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2014.06.11~20 瑞士蜜月之旅事情準備

2014年是我跟老婆愛情長跑7年的終點
我們終於結婚了

當然結婚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兩人的蜜月之旅
從接觸攝影後, 常常逛網路上攝影同好出國攝影的美麗照片

直到看到別人所拍的瑞士美景, 就已經決定了
我的蜜月地點 "一定要去瑞士!!"

瑞士到底有多漂亮呢
請慢慢欣賞後續的文章吧






本來蜜月為了怕麻煩, 本人原本傾向是跟團的
但是看了去瑞士的團費實在是貴森森. 大部分都12~15萬左右.
然後在去年剛好看了 "白日夢冒險王", 被電影裡那種氛圍影響
最後決定我們踏上一趟難以忘懷的蜜月探險之旅~


首先上網查了許多功課
最常看得當然是背包客站的前輩們的旅遊經驗
以及用google搜尋 網友們的自助經驗
還買了兩本瑞士旅遊書,
但說實在的上網查的, 書上寫的都是別人的
自己實際到瑞士後才能明白別人所說的內容


事前準備
<< 機票 >>
今年(2014) 全球知名的阿聯酋航空也來台設點了
於是比較了一下其他航空公司 他們的價錢實在是太實惠了
一個人來回 台灣 <=> 瑞士 (包含杜拜轉機) 只要不到 3萬阿
而且上網自己定也很輕鬆
一個人就搞定了
訂好票後還可以先在線上選好座位

選座位也是一門學問呢!
畢竟從台灣到杜拜 再從杜拜到瑞士 包含轉機等待時間就花了一整天快要24小時

<< 旅館 >>
先大致規劃好行程後.
就可以上 agoda 自己看評價以及根據自己預算去找房間囉
這次去住的平均價錢大概是一天七千左右
(瑞士物價實在是蠻高的 七千大概是住3星的等級)

<< 網路 >>
這是最重要的一環, 好險事情功課做得足
我辦的是 swisscom 的預付卡
根據網友的經驗
http://www.christabelle.idv.tw/archives/9202
這樣就可以輕鬆辦卡囉

但是我在瑞士要辦網路時遇到不少問題
首先, 原本查好機場內就有一間 swisscom.
但是我們去的時候他說他們店內的這種預付卡都被辦完了

後來只好在沒有網路可以查詢資訊的情況下
先坐到蘇黎世車站
然後再找蘇黎世車站內的swisscom

找到後,原本以為一切都ok了
但是事情沒有這麼簡單
因為店員設定錯誤 我的手機一直沒有辦法上網

等了半天沒開通上網 只好再次詢問店員
他試了半天才發現是他在他們電腦端的設定有問題
我的預付卡根本沒有完全開通
好險我先等待網路開通才打算離開

本人是個阿宅英文實在不是很好, 有時候一定要靠手機上網查詢
才能讓旅途順利
當辦好網路後
一切都順順順阿

<< 當地交通 >>
到瑞士自助最方便的一定是火車啦~
我們在瑞士當地總共有九天的時間
為了方便我們可以隨時改變行程以及坐船等等
我們選擇的是 8天的swisspass
另外第一天由於住在蘇黎世
就直接買單程的車票從機場到蘇黎世市區了

本來老婆想省錢想說買半價卡的
好險我有堅持阿 XDDD
swisspass 實在太方便了
尤其要趕火車的時候 找到車跳上去就對了
另外 swisspass 在琉森(Luzern)和茵特拉肯(interlaken)都可以搭交通船不用再額外付錢喔

但是瑞士的火車票真的好貴阿
這趟旅行下來除了住宿花最多外就是火車了
光8天的swisspass兩個人就花了台幣約兩萬四千多

另外在一些觀光勝地的鐵路大多都是要額外付錢的
1.策馬特(Zermatt)往 gornergrat景觀台的登山火車
2.大部分的纜車
3.往少女峰的登山火車
等等等


接下來就準備欣賞後續的網誌美照吧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