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斗六遊

星期五的下午坐著火車前往斗六

夏日的太陽即使在快要五六點了 還是閃耀無比
火車窗外的夕陽




禮拜五晚上第一餐 - 常璟
常璟位於雲林科技大學的圍牆邊,是一間簡餐店。
價位大概在100出頭附近

店內角落


有名的紙火鍋
口味我覺得普普,可是雲科版好像很推?!


我點的雞腿飯 - 配菜對我來說有點少


所贈的飲料 - 漂浮紅茶(漂浮是老闆多送的)



第二天還是個大熱天
中午跑去吃斗六有名的炊仔飯

菜單
東西都頗便宜的


炊仔飯 - 有點像口味清淡的米糕


肉羹


接著下午五六點開始下起了一場超大雷雨
因為我們有訂了有名的Han's pizza,六點半要去拿
可是外面卻打著超大的雷
只好赴死去拿囉
拿的地方又剛好是在公園內(屬於平地) 真怕被雷打到

最後終於冒死拿回來了 好吃的手工pizza


熱騰騰的pizza
(拍的不是很好, 因為從剛從外面的打雷下雨的爛天氣回來. 又急著吃 只好隨便拍拍XD )
他是用窯出燒出來的 所以有些地方會燒焦
他的Pizza是薄皮 滿有嚼勁的 兩個人吃一個剛剛好

我們點的海鮮pizza


星期天的早上
因為天氣太熱了 跑去雲科大吹冷氣XD

隨手照的藍天 - 萬里無雲


下午時光
天氣這麼熱不吃個冰怎麼行呢?
在斗六有兩間有名的冰店 剛好互在隔壁
一間是涼泉芳冰店

另一間是清涼冰店


在斗六版看到說兩間其實是同家族的人開的
清涼冰店似乎較有名氣
可是ptt上網友比較推涼泉芳
所以就跑去吃涼泉芳囉(價錢也較便宜)

涼泉芳菜單價目表


我點的是冰沙+冰淇淋 25元(MENU上沒有,現場的牌子有)
好心的老闆看我們第一次來吃 還免費送了我們一球超新鮮剛做好的芋頭冰淇淋
超讚的拉!!


他們其實冰淇淋三明治也很有名喔 不過我沒吃
因為光吃上面這杯就夠透心涼了 XD 兩個人吃都很夠
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
這間超推喔!! 去斗六一定要去吃吃看~

吃完冰就往綠色隧道去囉
假日的綠色隧道人潮還真多啊
兩旁還有一些攤位在擺攤


綠色隧道旁還有蜂蜜故事館可以免費參觀喔


天氣太熱了 沒有進去吹冷氣怎麼行呢?


入口的蜜蜂雕像 我覺得他動作表情挺滑稽的XD
應該要擺跟他一樣的動作來拍一張才對


裡面其實就是介紹一些有關蜜蜂的事囉~
當然還有賣一些相關產品


其實本來要去古坑山上的休閒餐廳去用餐的
可是騎到一半就看到山上的天氣不是很好
只好折返

最後去了雲科大旁邊的人文公園
裡面有一整個蓮花池
可惜的是時間不對
如果是清晨蓮花一定很漂亮
去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
蓮花都已經被中午炎熱的太陽曬傷嚕
就隨便拍了幾朵


還沒開花的蓮花



隨便拍


玩了三天有累到 也有黑到
南部的太陽果然不是叫假的
如果都沒差防曬的話 我現在應該在脫皮了吧XD

喜歡斗六這種地方
悠閒的感覺很棒

這幾天玩下來,發覺拍照真的需要練習的
要多拍才有辦法熟我的相機
現在還是常常忘記調整
希望越拍越順手阿!~~~~

多謝觀賞!

3 則留言:

  1. 你是鮮花
    鮮花插在..上...
    下次你要帶我姐出去
    叫他弄漂亮一點!!
    頭髮這麼低眼睛看起來好小
    怪怪的-.-
    不好看
    別跟他講阿~~
    他會殺了我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恩~~謝謝大大的指教~~我們一定會再更加的改進~
    也因為有你的意見我們才有成長的空間~~
    常璟祝~~事事順心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挖~ 沒想到餐廳老闆還真有心~
    還會上網收集意見
    祝你們生意興隆囉

    回覆刪除